“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今年累计拆除旧房5.91万户 28个安置房项目开建

2017-12-18 10:16:04 来源: 温州晚报 李庭

  昨日,记者从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列入2017年度市区城中村改造攻坚计划的5个城中村(区块)已实现整村拆除。其中,龙泽移民村作为全市今年首个实现签约、腾空、拆除三个100%的城中村,明年上半年即有望开工建设。

  龙泽移民村位于状元街道南片,与三郎桥村相邻,村中间一条大路通往甘岙和瓯海茶山方向,改造共涉及整村14幢房屋,186户。改造前,该村D级危房占比超5成,主要是由于地块属软基,原本房子只能建三层高,但后来多加盖到了五六层,导致房屋倾斜、沉降。

  状元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泽移民村整村拆除速度快,跟干部用心与村民沟通不无关系。状元街创新设立青年干部讲坛,安排改造攻坚组成员围绕城中村改造主题开展讲演,模拟如何与村民沟通、为村民宣讲政策,进而在“实战”中成竹在胸,村民更易接受。

  此外,龙泽移民村边上即是已拆除完毕的三郎桥旧村,三郎桥安置房也建在该村边上,龙泽移民村村民看到隔壁邻居家的崭新安置房,也不愿再住在旧村内。龙泽移民村系就地安置项目,提早拆除后该村拆后地块已完成了建筑垃圾清运和场地平整工作,安置房建设转由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负责具体实施。

  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发展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昨表示,龙泽移民村拆后地块编号为三郎桥A-40地块,目前安置房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建筑方案已出炉,明年上半年有望开工建设。该安置房项目总用地面积超40亩,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预计总套数在600套左右。

  据记者了解,其余4个已实现整村拆除的旧村分别为龙湾区永中街道上湾村和下湾村、永兴街道五溪村和龙湾区渔业大队。另外,市区三区(鹿城、龙湾、瓯海)范围内今年开拆的其他旧村也正在加速改造。

  根据计划,鹿城区滨江街道杨府山涂村、黎一村、南汇街道前网村,有望于本月底前实现整村拆除。龙湾区永中街道寺西村、蒲州街道汤家桥村、瑶溪街道龙东村、龙湾村、璋川村本月也将实现整村拆除。

  瓯海区潘桥街道河西村、梧田街道月落垟村的旧房拆除工作,本周也将大规模开展。

  全市今年已累计拆除旧房5.91万户28个安置房项目已开建

  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列入2017年全市攻坚计划范围的81个行政村,已签约4.76万户、拆除3.03万户,全市73个行政村已完成整村签约。与此同时,今年全市各地在攻坚计划任务外还自我加压,额外完成签约3.99万户、旧房拆除2.88万户。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累计完成签约8.75万户、拆除旧房5.91万户。

  此外,今年1-11月全市还新开工了安置房项目28个、共计1.6万套。

标签:安置 拆除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