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首家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落地舟山

2017-12-18 10:14:37 来源: 舟山网 徐祝君 李国方

   主要提供大宗商品在储运、中转、加工、贸易过程中的计量服务

  大浦口集装箱码头(资料图)

  浙江省大宗航运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落地舟山了。记者昨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文正式批准成立“浙江省大宗航运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这也是我省首家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将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大宗商品航运物流产业提供计量服务保障。

  “浙江自贸试验区核心任务就是探索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发展大宗商品航运物流产业是必然趋势。”据市市场监管局标准计量处负责人介绍,所谓大宗商品航运物流产业,就是依托自身港口资源和转运优势催生发展的复合型产业群,主要涉及油品、煤炭、矿沙、粮油等航运战略物资。该产业的发展,自然涉及到了大宗商品在储运、中转、加工、贸易过程中的计量问题。

  为满足舟山大宗商品航运物流产业发展中所需的计量服务,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从2015年开始向上申请筹建大宗航运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当年就获省质监局正式批复同意筹建,今年10月通过验收并于近日正式批准成立。据介绍,该中心现拥有4个专业实验室、多台全站式扫描仪等高精度先进仪器,有28名中高级职称技术人员。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开展船舶载重量新型计量方法、船舶液货舱容积快速检测方法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并在参与《立式金属罐容量》国家计量检定规程修订。”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已进入实质运营。

  据介绍,在拥有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基础上,我市正在计划申请筹建国家级大宗商品航运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全力打造全国大宗商品航运物流产业计量领域一流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更好地服务于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

标签:中心 产业 测试 计量 大宗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