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有人捡钱跟你平分?有这好事?千万别信这是骗局!

2017-12-18 09:47:22 来源: 缙云公安

  说什么“丢钱”“捡钱““分钱”?

  都是为了骗你钱!

  都是为了骗你钱!

  都是为了骗你钱!

  重要的事说三遍!

  近日,一种名叫“丢钱捡钱”的诈骗老把戏在缙云县新碧街道上演,两个骗子一唱一和的一出“双簧”,让受害人钱女士损失钱财4万余元。目前,该案件已被缙云警方侦破,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上网追逃。

  10月24日上午,在新碧街道打工的钱女士和往常一样出门买菜,一辆助力车从她面前经过,掉下一样东西,一旁的陈某看见了忙上去捡,还主动拉上钱女士平分。钱女士拒绝,但陈某依旧跟着她,直到“失主”周某回来找自己丢失的物品。

  “我的钱丢了,有人看见是你们捡走的”,周某上前便这样说。“钱上有记号,如果你们身上的钱是我的,我认得出来。”说着就要求钱女士和另一名“捡钱者”陈某将所有现金给他辨认。

  自己明明没有碰过周某的东西,却被冤枉捡钱,老实的钱女士一下就急了,只想尽快证明自己的清白,于是将手机作为抵押,回家拿了1300元现金和银行卡交给“失主”辨认。确认现金没问题后,“失主”又称怀疑他们将钱存到银行,要求打电话给“银行”查询存款记录,并让钱女士告知查询密码,钱女士老实照做。

  经“银行”核实,“失主”表示相信钱女士确实没存过钱,但因为有人看见钱就是她跟陈某捡走的,自己要带着陈某去跟看见的人对质,让钱女士将现金、卡、手机交给他作为抵押,就在原地等他们回来。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钱女士一一听从“失主”的要求,但过了半天也没见二人回来,赶去银行补卡时,才发现卡内44000多元钱已经不翼而飞。

  这下终于意识到遇上骗局的钱女士马上报了警。

  新碧刑侦中队接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办案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进行侦查,多方走访取证后,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和陈某的身份,并于10月28日成功抓获扮演“失主”的犯罪嫌疑人周某。

  经审讯,民警发现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不是初次作案,他们总是选择看着老实本分、文化程度不高的外来打工者下手,每次都以同样的步骤和分工施展骗术,一人假装“失主”,一人假装“捡钱者”,在受害人急于证明自己没捡钱的过程中骗取他们的现金、银行卡和密码,得手后立即取走卡内钱或刷卡消费。

   小编提醒:

  诈骗犯罪嫌疑人之所以屡屡得逞,主要是利用了大家贪图小便宜的心理。

  在遇到类似的“好事”和“好人”时,请保持清醒头脑,理性分析。

  发觉遇到骗局时,请立刻报警,并记住嫌疑人体貌特征及车牌号,配合警方破案。

标签:捡钱 平分 骗局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