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迎着困难走 遇到问题学 着矛盾干 南浔红色动能创造新业绩

2017-12-18 09:32:35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党章第一章就阐明了党员是什么,该干什么,我是党员就该作表率。 ”日前,站在已经夷为平地的厂房区域,南浔区南浔镇泗洲村党员张逸方心情平静,这个经营了多年的工厂虽然带来了财富,但他清楚,环境不过关的产业走不远。镇、村干部上门后,他二话不说就签下关停淘汰协议。“党员带头整治,大大加速了木业行业整治进度。”泗洲村党支部书记顾金顺说。

  

  南浔的加工型小木业企业,经营杂乱、影响环境,一度成为个体经济发展的典型,如今已然成了发展的“包袱”。今年8月,该区启动木业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党员干部立马忙着走企入户宣传整治政策,同心协力通过整合入园、抱团上规、转产转业等方式,推动木业行业转型升级。 4个多月时间,已关停“低小散”木业企业3213家,拟整治提升709家,其中246家木业企业已完成提升。“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如今这股红色力量已转化为干部的创新活力、担当实力、忠诚定力。”南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区3700多名干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信心决心,主动加班加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干出了新业绩、闯出了新天地。据统计, 1至10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4.77亿元,增长16.3%,其中服务业投资98.43亿元,增长19.6%;规上工业增加值124亿元,增长9.3%,增幅均列全市第一。

  
近日,在南浔经济开发区洋南村休闲凉亭里,一场学习会如约召开。“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村党总支书记沈国平领学到这里时,大家围绕村庄文化家园的长效管理、护航项目建设的征地拆迁等展开积极讨论。

标签:南浔 党员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