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新时代扬帆再起航 开化县乡风文明巡讲团夜讲十九大

2017-12-18 09:35:48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程磊 通讯员 应俊

  “十九大引领新航程,新时代扬帆再起航……乘着十九大东风,走进乡村文化礼堂!”日前,开化县芹阳办事处密赛村的文化礼堂内,一台由开化县乡风文明巡讲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十九大”主题文艺演出,赢得了村民们的满堂喝彩。

  晚上6点刚过,密赛村的文化礼堂就被挤得满满当当,许多人没抢到座位,索性就站着等待演出开始。

  “我老公还在吃饭,我就过来看表演了,等表演完了再回去收拾。”村民朱田英和几个邻居“抢”了靠前的座位,拉着家常,时不时伸长脖子朝舞台看一看,等候节目的开始。

  晚上6点20分,演出在大合唱《走向复兴》和《钱江源颂歌》中拉开帷幕。这个节目让巡讲团的成员们来了个集体亮相。他们是来自开化县各个行业的退休人员,共有40多人,年龄最大的已经75岁了。

  “开化是个好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指方向……”一曲改编自京剧《沙家浜》唱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的京剧表演《开化是个好地方》,演员一开腔就赢得了满堂彩。“没想到这么个小村子里还能看到如此质量的表演。”来自安徽的彭德俊最近刚好在村子里做工,听说当天有演出,便和工友们一起来了,看到精彩处,几个人使劲鼓掌。

  “啊呀,这手上的辣椒气迷进眼睛了……”台上反映孝文化的小品《傻子认爹》产生的共鸣,不少人红了眼。村民陆初花擦拭着眼角的泪花,怕别人笑话,找了个借口,把头躲进了孙女的背后。

  晚上7点多,室外的温度有些低,但密赛村的文化礼堂内依旧热情高涨。“自信而又坚定,开始续写第十九个秀丽篇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梦想……”表演者曹萌和郑明发声音洪亮、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人民至上》,将整台表演推向了高潮。

  “今年3月31日成团首演,现在已经在开化各地演出了近30场,也已经创作了20多个不同主题的节目。”团长吴仙女说,乡风文明巡讲团成立的初衷就是弘扬传统文化,宣传上级精神,他们会根据巡讲的不同主题,编排不同的节目,用村民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将主旨宣传出去。

  “不知下次什么时候再到我们村里来表演,太精彩了,没看够!”临近晚上8点,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村民们依依不舍地裹紧外衣准备回家,开始期待下一次演出的到来。

标签:开化 巡讲团 讲 十九大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