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推行“运动+旅游”概念 黄岩上垟乡:绿水青山当赛场

2017-12-18 09:22: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解文雅 叶晨曦

  12月17日,黄岩区上垟乡举办了首届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自行车爱好者在山间的赛道上上演了“速度与激情”。

  上垟乡位于黄岩西部山区、长潭水库上游,风景秀丽,环境宜人且农副产品丰富。近年来,该乡发挥地域优势,探索农旅结合模式,大面积种植格桑花、蓝莓、红杉等,知名度和人气日益高涨,游客纷至沓来,曾经因为交通不便、输出成本高而滞销的农产品在家门口就找到了销路。

  “但是,‘农业+旅游’模式是有空档期的。”上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潘江雷告诉记者,针对这一问题,该乡又提出“运动+旅游”概念,修建了一条可以承接国际比赛的专业山地自行车赛道。“山地自行车赛道可以随时举行比赛,不仅弥补了旅游空档期,让游客无论何时都能来上垟游玩,还丰富了旅游项目,让游客们可以停留下来,享受这里的慢生活。”

  赛道位于前岸村,围绕自然山体特点设计,具有起伏路面,S弯道等特色,以丛林体验道、丛林速降道、山地比赛道、场地赛道为主,旁边就是风景秀丽的长潭湖,是台州市唯一一条可以承接国际比赛的专业山地自行车赛道。“赛道十分刺激,下坡的时候就能看到美丽的湖面,既可以享受比赛的激情,又可以感受自然的魅力,真是酐畅淋漓。”来自杭州的方益权十分喜欢这条赛道,“有机会还要再来。”

 

  

标签:赛道 可以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