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本周主打晴冷天气 早晨气温更低

2017-12-18 09:08:4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鹏 文 蔡郦 制图

  过去的一周,杭州的天气仿佛“坐上了过山车”,周初天气晴好,周中开始迎来了降水。本周,杭州将迎来一整周的好天气,但早晨的气温会更低一些,大家出门前还是得把自己裹严实了。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杭城的气温跌破冰点,西湖景区的部分水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薄冰。通讯员里尔摄

  本周早晨气温偏低

  一周都是晴和多云

  经过了多日的雨水,昨天开始杭州终于放晴了。不少杭州人趁着周末出去转转,可一早出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冬季的寒意。

  昨天,浙江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都降至了0℃到-2℃,山区更是在-2℃到-4℃。今明两天的早晨这种趋势依旧,浙江省气象台介绍,预计山区-3℃到-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沿海地区0℃到2℃,有霜冻;其他地区-1℃到-3℃,有冰冻。

  今天,杭州更迎来了一个“冻人”的周一:最低气温-4℃到0℃,其中主城区-1℃到-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19—22日早晨最低气温-2℃到1℃,其中主城区0℃到1℃。

  幸好,虽然早上冻得人直哆嗦,不过中午的气温还是会有所回升。本周一到周五中午的气温都在8℃到12℃之间,而且从周一直到周日,都是晴和多云的天气。

  周末气温会有所回升

  不会下雨也不会下雪

  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本周末特别适合出游,天气好不说,气温还会有所回升,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周六为5℃到16℃,周日为6℃到13℃。大家无论是洗晒衣物还是外出游玩,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几天,彪悍的冷空气让人感觉行走在大自然的冰柜里。前天晚上,富阳还下雪了,就在富阳最高峰杏梅尖。本周这么冷,杭州是不是有机会见到初雪呢?浙江省气象台可能要给期待打雪仗的朋友浇上一盆冷水了,“初雪光顾的可能性基本降到0”。

  一般来说,降水分为两种:一种是液态降水,这就是下雨;另一种是固态降水,这就是下雪。本周气温虽低,但目前我省大部地区雨水已经退场,未来七天全省都不会有降水光顾,所以也不会下雪。

  ●提醒

  水表、水龙头防冻做好下面几点就行

  经过了湿冷的一周,本周会转为晴冷,到底哪个更难熬?但无论是湿冷还是晴冷,市民出门一定要多穿点衣服,把自己裹严实了。气温降低,请大家注意做好户外的水表、水龙头的防护工作。关键要做好以下几点:

  1.对裸露于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市民可用保温材料(如泡沫保温管、玻璃纤维布、石棉制品、草绳、旧棉衣等)将供水管道、水表设施缠绕裹紧,背阴处的供水设施应加厚绑扎。

  2.背阴的一户一表立管接入户这一段要保温,防止冰冻而断水。

  3.睡前要关闭厨房、卫生间及背阴房间的窗户,保持室内温度在0℃以上;气温在-5℃以下时,关闭户表阀门,打开水龙头,放尽水管中剩水。

  4.管道、水龙头已经冻结时,不要使劲拧或用钳子等工具硬性启动,更不要用火烤或用开水直接浇淋。正确的方法是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龙头向水管处浇温水使之解冻。室内管道冻结可提高室温来解冻。

标签:本周 气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