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2017“风云浙商”30强揭晓 都是今年浙江经济舞台领唱者

2017-12-18 08:27: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王益敏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益敏)目前,2017年度“风云浙商”30强名单揭晓。天皇药业的陈立钻、力高控股的陈晓军、长峰集团的童锦泉、大疆创新汪滔等30位浙商榜上有名。

  2017年,新时代浙商精神引领浙商发展的新征途,新时代呼唤新风貌,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今年的风云浙商评选将梳理新时代下浙江经济的发展脉络,挖掘践行新时代浙商精神的标杆典型。

  新时代浙商精神的践行者

  创业、创新、担当、合作、法治、奋斗——新时代浙商精神引领着浙商新一轮的发展。在本届入选的30强浙商中,有不少是新时代浙商精神的践行者,他们在各自创业的领域几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直至成为行业的隐形冠军。

  在30强群体中,浙江天皇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钻可谓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始终坚持“工匠精神”,早年就独居深山8年,成为第一个人工种活铁皮石斛的人。近年来,他坚持科技创新,他牵头的铁皮石斛相关课题,还被列为国家新药创新重大科技专项。如今,陈立钻布局大健康产业,不遗余力传承传统文化。

  此外,还有收购比利时国宝品牌、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的力高控股董事长陈晓军;有88岁依旧活跃在药品研发、企业经营第一线的海南亚洲制药董事长楼金。

  坚守实业不断创新的探索者

  实业为基,2017年,一批坚守实业的浙商代表积极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依靠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加快了对所在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

  诺力智能的丁毅,让劳动密集型的仓储车间变成全自动的无人车间,从分拣到输送,实现了仓储全过程的智能化;慈星股份的孙平范,让一家传统的纺织机械制造企业转型为机器人领域的领军企业。

  “一带一路”上的先行者

  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吹起了强劲的“浙江风”。浙商群体在一带一路沿线积极布局,取得了丰硕成果。

  承建吉布提总统府的宝业集团,从建筑行业起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走遍全球,企业规模已超500亿;久立集团的周志江,十年磨一剑,凭借顶尖的特种钢材制造水准,成为今年走出国门的第三代核电项目华龙一号的主供应商。

  义乌天盟的冯旭斌,其运营的“义新欧”专线是“一带一路”上运行线路最长,满载率最高的班列,他的存在让浙江制造更快地走向世界。

  品牌路上的引领者

  品牌引领,品质为王,浙商群体在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创建起了自己响当当的品牌,成为各自行业的一面旗帜。带领华日稳扎稳打,不畏跨国巨头挤压的女浙商陈励君;电商冲击下逆势生长,实现线下销售翻红的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 25年长盛不衰,以品质立品牌的滨江地产董事长戚金兴……他们在各自领域创造了一个个行业的金字招牌。

 

标签:浙商 浙江 经济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