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这里的厕所真是干净漂亮”
绍兴鲁迅故里景区推进“厕所革命” 引来外地游客点赞

2017-12-18 08:13:1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周能兵

  “鲁迅家的厕所真是干净漂亮,一点异味都没有。”昨天上午,湖南游客潘先生在鲁迅故居上了趟厕所,看到厕所里的红木沙发和干净的地面后,这样赞叹说。从山东到鲁迅故里来游玩的王大娘说,能把厕所环境做得如此漂亮,实在是不简单!

  这样的厕所在鲁迅故里景区一共有7个。昨天上午,记者走进鲁迅故里游客中心第三卫生间,只见这里清洁干净,婴儿座椅、尿布台、小马桶、儿童便池、残疾人设施、藤椅、热水龙头、洗手液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墙上是温馨的卡通画。厕所里没有一点异味。

  绍兴鲁迅纪念馆副馆长周玉儿说,第三卫生间是今年3月建成的,是全市最早建成的第三卫生间。目前,鲁迅故里景区7个厕所,都配有第三卫生间。其中最大的是周家新台门的厕所,有200多平方米,里面配有山水画、文化板屏,还有硬木沙发。第三卫生间内有烘干机、饮水机、售纸机等。鲁迅纪念馆处的厕所门外有古色古香的雕花,鲁迅故里停车场处的厕所里挂着风景画……许多游客将鲁迅故里的厕所当成景点,拿着手机拍照留念。

  鲁迅故里景区平均每天有6000余名游客出入,但景区的这些厕所为何能做到干干净净?周玉儿说,除了硬件设施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外,管理也非常到位。鲁迅故里景区每个厕所都有一名专职保洁工,每天要检查8次,每次检查都要上传照片到管理群,因此,每个厕所都不会留下一点污垢,不会有一点气味。

  鲁迅故里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的游客满意度始终保持在全省5A级景区的前列,这与较完善的厕所管理也有很大关系。无论是厕所的环境,还是舒适度,鲁迅故里都力争做到最好。

  今年绍兴市首次成为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城市,也包含着鲁迅故里“厕所革命”的成绩。目前,绍兴市4A级以上景区都已规划建设第三卫生间,以进一步推动“厕所革命”。

 

标签:厕所 故里 景区 游客 鲁迅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