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提升企业软实力 嘉兴湘家荡全力打造内外兼修“美丽工厂”

2017-12-18 08:00: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迟伟涛 通讯员赵佳琴

  今年4月份,南湖区启动了以“退散进集”改造提升类企业为主要对象的“美丽工厂”创建行动,湘家荡区域共有6家企业列入首批创建名单。

  几个月来,湘家荡区域(七星街道)全力推进“美丽工厂”创建行动,引导区域企业在企业环境、企业文化等方面实现“美丽提升”,创建工作进展顺利。

  浙江曼瑞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湘家荡区域首批“美丽工厂”创建单位之一。走进该公司,只见厂区内整洁优美,喷泉、草坪相映成趣,灌木、乔木错落有致;生产车间秩序井然,产品、原料整齐堆放,工人统一着装在生产线上忙碌。

  该公司占地20余亩,现有员工140余人。公司人事行政部主管陈文秀告诉记者,公司本身就专注建设舒适家居系统,企业老总对厂区环境、企业文化也非常重视,所以创建“美丽工厂”进展十分顺利。

  据介绍,该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创建制度,由企业负责人亲自抓,部门主管亲手干,还成立督察组,进行评比考核。为了给员工一个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该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购置了辐射制冷装置,室内冬暖夏凉而且节能降耗,不仅如此还设立了供职工休息的花园和学习阅览室。

  该公司几年前就开始推行6S管理,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方面,“6S管理的侧重点是整理整顿,做到生产车间目视化管理;‘美丽工厂’的侧重点是以人为本,是基于6S管理的一种升华。”陈文秀表示。

  事实上,“内外兼修”的浙江曼瑞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湘家荡区域推进“美丽工厂”创建行动的一个缩影。湘家荡区域招商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美丽工厂”创建活动启动以来,区域内企业积极性很高,创建工作如火如荼。目前,区域内首批创建企业围绕厂区绿化、车辆停放、厂区整洁、车间和办公区5S管理进行提升,全力打造以厂区空间美、工作现场美、企业文化美为特征的“美丽工厂”。经过半年创建,曼瑞德等三家企业被评为级别最高的五星级“美丽工厂”。

  南湖区“美丽工厂”创建标准包含厂区空间美、工作现场美、企业文化美三大类别,共20项具体内容,包括工厂外立面整洁美观,工厂外形大方美丽;车间、仓库整体布局合理、规范整洁;员工对“美丽工厂”认知认同,领悟“共建美丽工厂,打造快乐车间,争做文明职工”的精神等。

  湘家荡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开展“美丽工厂”创建工作,推行“共建美丽工厂,打造快乐车间,争做文明职工”行动,努力建设以守法、履职、诚信为根本,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为核心,以厂区空间美、工作现场美、企业文化美为特征的“美丽工厂”。

  下一步,湘家荡区域准备将区域所有企业列入“美丽工厂”创建范围,争取区域所有企业达到“美丽工厂”的标准,同时发挥好首批“美丽工厂”创建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引领更多企业创建“美丽工厂”,提升企业软实力,改善区域大环境。

 

标签:企业 工厂 美丽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