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大咖助力+头脑风暴 首届新青年创业大会昨在乌镇举行

2017-12-18 08:02: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徐佩

  昨天,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致公党浙江省委员会、嘉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新青年创业大会在乌镇举行。来自全国的知名学者和企业家、知名创投机构代表、青年创业者代表等约1200人齐聚一堂,碰撞创业创新智慧,助力青年创业创新。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外交部原部长、中国翻译协会会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原副局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九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等出席会议。

  首届新青年创业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青年新力量”。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大会,既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为了传承和弘扬浙商精神。

  昨天的大会上,李肇星、侯云春、杨春光等特邀嘉宾,以及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等,围绕经济全球化、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家精神等主题,分别作主题演讲。

  在大会的高端对话环节,董明珠、叶檀以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兵,焦点国际董事长潘俊贤,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浙江创建科技董事长张旭光,绿盛集团董事长林东等七位嘉宾现场论道、金句频出。

  请给青年创业者说一些鼓励的话,未来最佳的创业方向是什么,企业如何实现创新……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的主持下,对话嘉宾纷纷给出干货、浓缩精华——董明珠说,青年创业一定要有挑战精神,要有自信,不怕失败;叶檀说,高端制造、高端消费和高端服务是最佳的创业方向;潘俊贤说,要实现理念、技术和组织的协同创新,架构起企业创新的完整体系……

  昨天的大会现场还举行了青创基金发起仪式。据悉,青创基金将把对青年创业的扶持落到实处,让年轻人在创业过程中“有后盾、放心冲”。

  

 

标签:创业 大会 青年 浙江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