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闭幕 自媒体互动展会吸引上万市民参与

2017-12-18 07:50:11 来源: 宁波日报 陈冬冬 孔庆洁

  在昨天的网络文化节闭幕现场,有市民在用手机直播。(崔引摄)

  昨天上午,“e起点赞·宁波常有新变化”第十届宁波网络文化节闭幕式在天一广场举行,上万市民参与这场温暖人心且福利多多的网络文化盛宴。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徐岚、胡朝霞现场分享清朗网络空间、网络精准扶贫的事儿。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出席。

  讲述网友宁波故事的#我在宁波#网络互动话题当天阅读量突破10亿大关。

  在今年的网络文化节活动中,“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校园中掀起了“争做中国好网民”、传播优秀网络文化的浪潮。来自浙江省网信办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青联委员徐岚对这一活动赞不绝口。她说:“每个网民要成为网络好故事的挖掘者、传播者。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自由,更需要遵守网络秩序。”

  闭幕式上还公布了“网络十年,我赞宁波”正能量温暖故事,《顺其自然:带动甬城“隐善”》等34个温暖故事入选。胡赤弟、张义廉向其中到场的“爱心妈妈”刘国娟、“送粥奶奶”徐兰芳、“补胎哥”郁丙龙等12位温暖故事主角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宁波广大网民向贵州回龙镇的50名特困优秀学子捐助了总额16.9万元的爱心捐赠,这笔助学款是在短短半天内筹集的。

  昨天,近百家宁波自媒体小伙伴集体亮相。“西门町”“宁波同城会”“宁波人物”等精心策划了别出心裁的“福袋任你选”“朋友圈集赞抽奖”“转盘赢大奖”等线下互动活动,与粉丝面对面交流。“鄞光溢彩”头条号还邀请了十个网络主播来到现场直播。

  在公益义卖摊前,手工艺品、自制围巾帽子、暖心姜茶、DIY手机壳、自制棉花糖和糖画,不一而足,志愿者卖力吆喝,一起为这个年度暖心活动出力。

  参与现场互动的市民,还抽取了由中国移动、宁波建行、市网络文化协会、董氏儿科、宁波民宿网等提供的iPhone8 Plus、华为手机、kindle电子读书器、小米充电宝、移动流量包以及价值1600元的民宿券、宁波日报报卡、防感冒香囊等丰厚奖品。

  据悉,本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全市推出了近30个网络活动,参与人数200余万人次,为历届网络文化节之最。活动不仅通过中国宁波网线上直播,更通过宁波自媒体联盟“双微”进行广泛传播。

  

 

标签:网络 宁波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