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中国和合之乡”申创 初步通过专家评审

2017-12-17 10:25:20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今年年初,台州市正式启动了“中国和合之乡”申创工作。12月15日至16日,台州市申创工作接受专家组评审验收。在昨天下午的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向专家组介绍了台州市申创工作情况。叶海燕、李志坚、吴丽慧、徐林德等市领导出席汇报会。

  根据“中国和合之乡”建设规划,台州市计划到2018年初步完成“和合文化”传承发展试点工作、形成阶段性成果。到2020年打造一批“和合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形成“中国和合之乡”建设示范标准,打响台州“中国和合之乡”“和合圣地”品牌。到2030年实现“和合文化”与城市高度融合,传播力、影响力更加广泛深远,台州“和合文化”享誉中外,并在国际民族文化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台州‘和合文化’是中华‘和合文化’的典型形态和鲜活样板。”张兵在介绍情况时说,自“中国和合之乡”申创工作开展以来,台州市全面组织发动,加强学术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申创工作,在推动传承保护、弘扬“和合文化”上取得了新的成果。下阶段,台州市将以这次评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和合文化”,深入挖掘“和合文化”当代价值,全面推进“和合文化”品牌建设,切实增强台州文化软实力,着力打造“落地版”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集散地,让台州成为在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和合文化标志地、传播地。希望专家学者能为台州“中国和合之乡”“和合圣地”建设提供更多的真知灼见,推动新时代“和合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专家组对台州市的申创工作给予一致好评。专家组组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万建中在总结发言中说,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合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性发展,“中国和合之乡”名副其实。希望台州进一步传承、保护、研究、发展好“和合文化”,将“和合文化”与当代中国主流意识形态相融合,不断扩大“和合文化”影响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文化品牌。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汇报会。

标签:中国 之乡 台州 和合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