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在桐乡颁奖 首设"网络文学新人奖"

2017-12-17 09:14:45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孔 越 桐乡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昨天,第二届“茅盾文学新人奖”暨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颁奖典礼在桐乡市举行,共有20位来自全国的青年作家获奖。

  “茅盾文学新人奖”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于2014年发起,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和繁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奖励已经取得相当文学成就的青年文学家,促进中国文学事业发展。该奖每两年一届,每届奖励10名,奖励对象是年龄45周岁以下,近年来在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成绩特别优异的青年作家、评论家。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何建明表示,文学需要青年来承接和推进,茅盾先生曾说过要培养群众中新的文学力量,以茅盾先生之名设立文学新人奖,更有益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动和繁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为造就和奖掖文学新人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共有纪红建、曹有云、李修文、祁媛、任晓雯等10位青年作家获奖,他们的创作不仅涵盖小说、诗歌、散文、评论和报告文学,而且各具特色,有着较强的代表性,体现了文学新人的较高水准。

  随着中国网络文学事业的发展,优秀的网络文学创作者不断涌现。从本届开始,“茅盾文学新人奖”新增设了“茅盾文学新人奖·网络文学新人奖”奖项。该奖项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桐乡市人民政府、阿里文学联合主办,并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指导,本届共有20位青年作家获入围提名,其中酒徒(蒙虎)、天下归元(卢菁)、唐家三少(张威)等10位青年作家获奖。他们的作品涵盖了网络文学作品的主流类型,包括历史、玄幻、仙侠、言情、军事、都市等,其中不乏现实主义题材精品。

标签:文学 新人 新人奖 茅盾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