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11月嘉兴市区CPI同比上涨1.6% 蔬菜和肉类价格有所下降

2017-12-17 09:12:53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潘叶娜

  日前,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公布了11月嘉兴市区居民消费价格(CPI)变化情况。数据显示,11月嘉兴市区CPI同比上涨了1.6%,涨幅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1至11月,嘉兴市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累计上涨2.2%。

  菜篮子“变轻了”

  11月,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0.5%。据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监测数据显示,11月,嘉兴食品价格呈走低的趋势,下降1个百分点。其中,随着本地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量增加,鲜菜价格比上月下降8.4%,25类监测的鲜菜中有11类价格出现下降,且降幅影响较大。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的调查显示,11月,畜肉类价格继续回落,比上月下降0.9%,猪肉价格下降0.7%;禽肉类价格比上月下降0.5%,其中鸡肉价格下降1.1%;蛋类价格维持涨势,比上月上涨0.8%,其中鸡蛋价格上涨1.1%。

  记者从市场经营户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今年冬天嘉兴气温与往年相比偏高,广大市民普遍推迟延后了腊肉制作,再加上近阶段淡水鱼价格、鸡蛋价格均在较低价位,老百姓对猪肉消费需求也有所改变,因此11月市区猪肉零售价环比略有下跌。

  蔬菜和肉类价格虽然下跌,但是瓜果价格依旧坚挺。11月,鲜瓜果价格比上月上涨4.4%。随着本地西瓜下市,市场西瓜供应量减少,西瓜价格上涨18.4%。此外,鸭梨、香蕉价格分别上涨8.3%、2.7%,橘子上市量增加,价格下降4.0%。

  另外,水产品价格涨跌互现,水产品综合价格比上月下降2.2%。由于进入秋季集中供应期,淡水鱼价格下降6.7%,海水鱼价格下降4.3%。而价格上涨的水产品主要是虾蟹类,上涨2.6%。

  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

  环比“五涨两跌”

  除食品类外,11月,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环比呈“五涨两跌”态势。上涨的有:衣着类价格上涨8.1%,居住类价格上涨2.8%,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0.8%,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1.1%,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9%。下跌的为: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跌0.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跌1.4%。

  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7%。消费品中,个人护理用品上涨4.1%,家用纺织品上涨4.1%,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上涨3.5%,洗涤卫生用品价格下降0.6%。服务项目中,受节后出游人数减少影响,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分别下降9.8%和3.5%;受人工成本不断推高影响,家庭维修服务、家政服务价格环比分别上涨7.7%和4.9%。

  从同比来看,11月,除食品类外,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变化情况为:衣着类价格上涨4.6%,居住类价格上涨3.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跌1.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跌0.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1.8%,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跌1.3%。

  服务项目中,鞋类加工服务价格上涨56.9%,旅行社收费上涨5.6%,私房房租、中介服务项目价格分别上涨2.1%和1.0%,教育服务价格上涨1.2%。

标签:上涨 下降 价格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