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水库工程扫尾 灌溉渠道改造 绍兴掀起冬修水利热潮

2017-12-16 09:26:2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前几天,诸暨市枫桥镇的永宁水库坝下,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河道两岸来回穿梭,对水库施工时开挖过的地面进行平整。跟永宁水库一样,我市各地正抓紧施工,掀起冬修水利热潮。

  永宁水库2016年7月下闸蓄水,作为浦阳江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水库的兴建可有效提高枫桥江流域的防洪标准,改善枫桥、赵家等周边乡镇居民的生活生产用水条件。“正在开展的是水库扫尾工程,内容包括坝下河道两侧平整绿化、水库中间原石料场复绿以及库尾湿地的建设。”永宁水库管理处主任黄天宇说,目前正抓紧进行项目招投标,整个工程计划2018年汛期前完工。

  在新昌县羽林街道三联村,同样是一派忙碌施工景象——巧英灌区干渠正在改造。12月1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将搅拌好的混凝土,通过输送泵送到渠道里筑好的挡板里,使渠道成为高质量的U形水渠。“这个原先都是土渠,混凝土改造的目的就是起到防渗作用。”巧英水库管理处主任刘安辉介绍,根据安排,今年巧英灌区改造的是羽林街道三联村至董余村段干渠,长2.69公里。工程从上月中旬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改造100米,将在明年4月灌溉期之前全部完工。

  今年汛期结束后,我市水利部门多快好省抓好冬春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共排定了水库除险加固、小农水利、中小流域综合治理、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等冬春水利建设项目20项,计划总投资27亿元。

  截至11月30日,全市累计完成投资14.45亿元,占计划的53.5%,完成土石方1990万立方米,占计划的55%。全市新增防渗渠道151公里,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万亩,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1万亩,改造中低产田2.23万亩,供水受益人口新增3.62万人。

 

标签:改造 水利 水库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