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共商甬城制造业发展之路 IP品牌与宁波制造业对接会昨举行

2017-12-16 09:10: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殷聪

  当制造业遇上IP产业,能够引起怎样的“化学反应”?昨日,中国制造与品牌授权宁波峰会暨IP品牌与宁波制造业对接会在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甬城制造业IP化的发展之路。

  IP(Intellectual Property)是“知识产权”的英文缩写。随着互联网的介入,IP的产业链逐渐扩展至影视、游戏、周边商品等领域。

  “作为我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我市制造业基础雄厚,服装、文具、家具等传统制造业优势突出,但目前有意识地走IP化的企业还不多。”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调研,服装、文具、家具等传统制造业与IP产业的结合,能使企业的利润明显提高。以美国迪士尼公司为例,该公司依靠米老鼠等深入人心的卡通人物,不但将其拍成了动画片,还创造了成功的主题乐园。

  据该负责人介绍,举办该活动旨在让宁波更多企业能与相关品牌授权企业进行对接,为宁波本地制造业企业搭建一个与品牌授权方直接对话的平台,将更多、更好的IP品牌引入宁波,加快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产品的附加值。

  

 

标签:制造 制造业 品牌 宁波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