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跨贸小镇"揭开"面纱" 涵盖呼叫中心、电子商务等产业

2017-12-16 09:13: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章升 慈溪记者站邵滢 通讯员胡钦炯

  在12月14日公布的2017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上,慈溪跃升至第五位。昨日,慈溪市政府与国家信息中心呼叫电商发展研究院、西安三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再添浓重一笔。今后,三方将在全方位对接国企央企、现代服务业顶层设计、专业园区运营服务、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领域紧密合作,打造一座涵盖呼叫中心、电子商务等产业,生活、商业、居住配套的特色“跨贸小镇”。

  根据规划,慈溪“跨贸小镇”将以慈溪原商品市场园区与综合物流园区为依托升级转型,打造成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示范区城市地标。其中,一期规划打造一座包含大型呼叫职场中心、跨境电商和电子商务聚集区以及产业配套楼宇的长三角呼叫产业园;二期将引进跨境电子商务及所有关联延伸产业,建设产业功能、生活配套,教育、医疗、商业、住宅等功能要素齐备的“一带一路”产城融合特色小镇。目前,项目一期已启动招商,有意向入驻的企业已达50家。

  通过跨贸小镇的建设,慈溪着眼实现产业及业态聚合,打造辐射宁波、杭州的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产城融合聚集区,特色商业个性化跨境商业、休闲商贸业态、租售同权地产聚合区,制造业创意设计及创新孵化中心,国际文化中东欧商贸文化交流会展中心等。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慈溪市与国家信息中心呼叫电商发展研究院、西安三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促进慈溪特色产业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城市产业结构优化、人才结构调整、人才聚集与人口素质提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16+1”合作,打造产城融合特色项目的典范。

  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慈溪正向着成为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目标稳步迈进。“在此过程中,振兴实体经济是我们的首要战略,培育打造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则是不二途径。”慈溪市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中心 产业 呼叫 慈溪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