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高新企业成我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宁波今年新认定719家高新技术企业 较去年增长超八成

2017-12-16 09:13: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金鹭 通讯员王虎羽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公布了2017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我市719家企业跻身高新技术企业行列,较去年增长超八成。

  根据规定,高新技术企业将获得相关扶持,并享受减免税等优惠政策。“减征的税额可持续用于研发和扩大再生产,大大提升了企业实业投资热情和研发投入积极性。”宁波科田磁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已连续十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坚持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用于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的开发,今年高性能磁体产销量较去年同比提升三成以上。

  为加速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我市近年来不断加大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力度,高新技术产业显现出良好的发展状态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在近日发布的2017年度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上,我市有24家企业入围,位列全省第二。

  这批以“专精特优”见长的企业,正快速成长为宁波经济发展的“小巨人”。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127.2亿元,同比增长11%,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近四成。

  随着我市知识产权政策体系持续完善、专利资金扶持力度不断增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宁波科研创新的“主力军”。据统计,今年新增的719家企业共拥有12760件知识产权,其中发明专利占四分之一。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中最活跃的力量,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标签:企业 技术 新技术 高新 高新技术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