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浙江百强”揭晓 24家甬企榜上有名

2017-12-16 09:13: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易鹤金鹭通讯员王虎羽

  2017年度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2017年度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地区十强等榜单近日揭晓。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有24家甬企跻身“百强榜”,其中方太厨具、远景汽车零部件、中金石化跻身前十。从百强企业规模看,超百亿元规模企业共9家,主要集中在杭州、宁波和嘉兴。

  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宁波十强中,汽车制造业相关企业占6席,显示出宁波汽车产业旺盛的创新力。在“企业发明专利”“企业研发经费”“主营业务收入”“研发人员”“新产品产出”等5个十强榜单上,宁波高新技术企业在“主营业务收入”“新产品产出”方面表现抢眼,十强中均占五席。但榜单也暴露出宁波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科研人员数量少的短板。

  高新技术企业是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今年前10个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总产值5763.4亿元,为制造业迈向“高精尖”提供了强劲动力。

  

 

标签:企业 创新 技术 新技术 高新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