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一片斑斓栖森林 宁波鄞州一年种植1000多亩彩色树木

2017-12-16 09:13: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鄞州记者站杨磊 通讯员俞爱民

  从深秋到初冬,天童森林公园被色彩缤纷的树叶装扮得如画般美丽,让人流连忘返。在金峨山古道、太白山古道、塘溪堇山湖一带,森林的颜色除了绿油油,还有红彤彤、金灿灿。

  近年来,鄞州区大力推进“森林鄞州”建设,在荣获全国“绿色小康县”“浙江省森林城市”等称号后,又被确定为浙江省彩色健康森林建设示范区。过去一年里,全区新增了1000多亩彩色树林,种植彩色树木7万多株,主要分布在人流量较大的公路、古道两边,以及一些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茶园、公园和山头。

  在乡村,该区推进“十大古道”“十大山头”“十大茶园”彩化工程,亭溪岭古道、松石岭古道、大岙岭古道等十大古道两旁种上了日本早樱、福建山樱、美国紫薇、银杏等彩色树种;在城市,实施“十大通道”“十大水岸”彩化工程,鄞县大道、鄞州大道、明州大道、通途路、福庆路等主要通道两侧种植梅花、乌桕等彩色树种,梅溪水库、横溪水库、奉化江、大嵩江河流两岸实施水岸彩化工程,种植枫杨、枫香等彩色树种。

  上图为本周一航拍的鄞州区横溪镇彩色森林。

  (俞爱民摄)

  

 

标签:彩色 森林 古道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