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沿江公路品质工程现场会召开 百余质监员挑刺工程品质

2017-12-15 14:20:45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郑曦

   12月12日下午,龙游县沿江公路钢筋加工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100多位来自全市沿江公路各标段的质监人员集聚于此,现场挑刺工程品质。

  “班前教育、班中检查、班后总结,6S管理执行很到位,值得我们学习!”柯城项目部的王侠伟感慨道,“印象最深的是桥梁试验柱制作,钢筋保护层厚度的控制是老大难问题,龙游采用垫块卡扣等控制措施,合格率从73%提高到92%,这是很大的突破。”

  衢州市沿江公路工程全长178公里,覆盖全市6个县(市、区)、沿线29个乡镇、3个省级特色小镇、4个航运梯级枢纽和8个3A级以上景区,按照“沿江布设,路堤结合”的原则,充分挖掘衢州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景观和历史文化底蕴,是贯通全市的大动脉、风光带。本项目也是我市首个以PPP模式实施建管养运一体化的公路项目,开创了公路建设融资新模式。截至11月底,全市沿江公路共完成投资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0%。

  “以往,交通项目的建设由交通质监部门单方实施日常监管。”龙游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吴生祥介绍,今年以来,龙游县创新项目建设监督新模式,由交通、住建、水利三部门的质监人员,对重点交通项目实行“三监联检”,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实行联动检查,全力打好“交通工程品质升级战”,全年下发各类意见书127份,整改率达到100%。

  “这样的举措突破了行业监管的局限性,有效提升了部门跨界联动的质量安全检查实效,在全省交通系统尚属首创。”省交通工程监管局相关领导说。

 

标签:工程 公路 沿江 交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