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共同守护“大水缸”
衢州市衢江区牛头湾自然村完成整体搬迁签约工作

2017-12-15 14:21:25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鲍涵 报道组柳婧 江玥 通讯员郑卓远 董厉磊

   12月14日,天气虽然有些阴冷,但在衢江区黄坛口乡牛头湾自然村里,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

  车辆在村内穿梭,村民们正在打包家当,有条不紊地进行搬迁。村口,村民冯三富正在指挥工人把大件家具搬上车。

  “在这里住了半辈子,要搬走肯定舍不得。”冯三富的妻子邓志仙告诉记者,工作组的干部上门来做工作,夫妻俩商量了,为了环境好,应该搬出去,衢州人的‘大水缸’才能守得牢。

  今年9月,根据浙江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通知,称衢州存在黄坛口水库一级保护区内有牛头湾自然村的问题。对此,省环保厅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我市高度重视,衢江区委、区政府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12月12日,省环保督察组一行来到衢江区黄坛口乡实地查看一级水源保护区整改情况,牛头湾自然村65户农户、154人已全部完成整体搬迁签约工作,督察组对整改工作表示满意。

  目前,牛头湾自然村已经进入搬迁阶段,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是牛头湾自然村完成整治工作的重要保障,衢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也多次前往该村调研,并就该项工作进行批示。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江平在调研时说:“搬出库区能给大家一个更方便的生活环境,共同守护全市的大水缸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他要求随行的单位充分听取老百姓的诉求和意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确保他们安心过好年。

  据了解,11月20日启动整体搬迁工作以来,工作组24小时驻乡工作,倾注最大关怀,与村民保持沟通,反复上门详细介绍政策。

  衢江区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积极为搬迁农户争取有利政策,制定最优政策,在黄坛口乡环境优美、交通优越地块建设安置小区;提供公寓安置、迁建安置、货币补偿安置三种方式,便于农户最优选择;发动乡村干部和党员协助农户寻找安置房,在过渡期为安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成立义务搬迁队,帮助销售处置柑橘等农产品。

  据悉,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计划安置农户65户。目前,衢江区发改局已立项,衢江区规划局正在完善规划设计方案,项目建设整体已进入土地农转用手续,土地丈量已完成,争取让大家明年能搬进新家过年。

 

标签:工作 搬迁 牛头 衢江区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