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层面高频次具体化 桐乡360°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入耳入心

2017-12-15 10:58: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杨茜 通讯员费晓英

  “如何评价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在加强主体责任的推进落实上有什么好的举措?”“班子成员在履行‘一岗双责’过程中有哪些好的做法和不足的地方?”日前,一场特殊的纪律教育在桐乡举行。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就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主题,与开发区(高桥街道)、各镇(街道)党(工)委11位书记进行集体谈话。

  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是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责之一。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纪律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是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桐乡市纪委坚持教育在先,抓早抓小,不断探索纪律教育的开展方式,深化纪律教育的内容,多层面、高频次、具体化开展360°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

  桐乡市委主要领导召集开展“千百十”纪律教育专场活动是桐乡贯彻中央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之一,也是向该市上下传递市委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桐乡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要在桐乡全市进一步深化该活动,主体上从纪委向党委延伸,内容上从纪律教育向主体责任延伸,角色上从纪委领导向各业务分管领导延伸。

  对于这样的纪律教育,桐乡市梧桐街道党委书记苏伟明表示欢迎,因为他们已经切实感受到其重要性。苏伟明说,今年,街道一位班子成员在对分管条线负责人谈心谈话时,发现某土方工程在资金结算前相关手续不规范,马上落实专人核查,并由纪委监督,最后查清问题,避免了财政资金损失。同时,对相关责任人由街道纪委进行诫勉谈话处理,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谈话教育苦口婆心、面大量广,警示教育则是综合全面,警钟长鸣。近年来,桐乡每年召开市级层面的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庭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和参观法纪教育基地活动、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编辑整理警示教育读本等,结合历年查办的重点案件,该市纪委还在广电、农经、环保等系统开展专题性警示教育6次,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充分利用当地历史文化资源,桐乡还通过举办廉政漫画大赛、组织廉政漫画展、建立浙江省廉政文化基地——廉政漫画馆等,打响了“桐乡廉政漫画”品牌。挖掘当地优秀家风家规家训拍摄的专题宣传片,得到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关注。通过举办廉政情景剧汇演、主题演讲比赛、“激浊扬清”辩论赛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廉政文化氛围,让看似生硬的纪律教育变得入耳入心。

  与此同时,桐乡还把纪律教育全面纳入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体系:该市各单位均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有关领导开展廉政教育;利用“桐乡大讲堂”多次开展专题廉政教育,教育领导干部3500多人次;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轮训,科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均参加学习;“每月专题学习”多次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覆盖全市所有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历年来,桐乡已累计教育党员干部22万人次。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桐乡更是主动拥抱互联网,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打造“一网一微一发布”网络教育品牌。开通“菊乡清风”官方微博,累计发文2572次;开通“桐乡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465次1382篇信息;改版“菊乡清风”官方网站,累计刊发信息1341条,其中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件75次。创新推出“纪委发布”,网上网下立体式发布27期,严肃、准确、及时、权威传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信息,接受群众监督,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遵章守纪,不越红线、不踩雷区,力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标签:干部 教育 桐乡 纪律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