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邮政管理局与宁波电信联手 让邮政快递更智能

2017-12-15 11:02:57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应剑涛 记者包凌雁

  今后,你在收到一个包裹前,接到的派送电话可能不是快递小哥打的,而是智能电话自动发送的指令。昨天,宁波市邮政管理局与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建“互联网+”的智慧化邮政快递发展新模式。

  据悉,双方还将在今年初市智慧邮政综合服务监管平台(一期)项目的基础上,通过建设和优化实现全市300家寄递企业和全部分拨中心视频监控系统接入,方便市邮政管理局信息监管中心对企业执行过机安检情况进行实时远程监控、查询;通过GIS地理信息系统,实现全市所有寄递企业的地理位置、营业区域等信息在地图终端的直观显示;通过创新设立“四色(红黄绿黑)”预警机制,为安全监管提供直观依据;通过在快递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主要快递企业快递车辆的地图实时定位,便于行业监管和企业管理。

  

 

标签:邮政 快递 企业 监管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