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二维码“码活”固定资产 从购买到报废全流程上网

2017-12-15 08:08:40 来源: 南湖晚报 通讯员 万佳俊 吕舒雯

  今年以来,“最多跑一次”在浙江省开花结果,涌现出不少创新案例,而在公安系统,不仅要让群众少跑腿,也要在改革中让民警少跑路。

  嘉兴公安作为公安部首批警务保障体系建设样板工程联系点,在警务管理保障领域始终走在前列。而南湖区公安分局更是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将这一条网上“高速公路”延伸到了固定资产管理上,通过一张小小的二维码标签,给固定资产管理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11月1日,“警务保障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作。“相比以往,这个平台的启用在两方面给我们的日常工作带来便利,一个是固定资产的全流程网上管理,另一个就是消耗品的领用。”南湖分局警务保障处教导员兼后勤科科长戴卫星介绍,此时他正在给新购入的一台电脑贴上独有的二维码标签,“最为大家称赞的,是易耗品领用这一块带来的便利。”

  以南湖分局政治处公共关系办公室为例,固定资产上网给他们带来的便利,不仅是时间上的缩短,更是效率上的提高。由于使用率的原因,互联网电脑常常会出现各种问题,以往需要自己找到信息通信科寻求帮助,而现在,通过“警务保障管理平台”,只需要点击鼠标,就能通过网上途径将问题上报,信息通信科在接到需求后就能立即赶到有需要的地方给予帮助,如果遇到无法修理只能报废的情况,可以通过平台将需求上报,把报废物品直接送到警务保障处后勤科管理,同样,新购入的办公用品也可以直接通过该平台进行录入,在网上进行全程跟踪。

  现在,南湖分局所有固定资产上都会贴有一个二维码标签,这是每一个固定资产独有的“身份证明”,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知道该物品的确切使用人和该固定资产的编号,从购入到报废的全流程都能在网上查到记录。

  易耗品的申领在平台上线之后也深受好评。“需要申领的物品通过平台填写,申请会直接推送到警务保障处,经过几分钟的等待后,审核通过的短信会发送到申请人的手机上,申请人只需要到警务保障处领取即可。”

  民警都把这样的申请过程形象地比喻为“公安淘宝”,各种常用的办公用品都会挂在网上,需要多少可以直接添加进“购物车”,剩余多少量也会有显示,不会再白跑一趟。

标签:固定 固定资产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