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趣味实验与头脑风暴 "畅玩科学欢乐行"开启科普之旅

2017-12-15 08:11:15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吴晓宇

  “把气球吹鼓起来,在爸爸头上摩擦一下,再把气球拿起来,看,爸爸的头发跟着气球‘跑’了。”南湖区东栅中心小学一名学生演示的静电原理让全场爆笑如雷。

  昨天下午,主题为“畅玩科学欢乐行”的第八届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走进南湖区东栅中心小学,50多名学生、家长及20多名雅培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借助日常生活中的小物件——杯子、硬币、报纸,让学生们在课堂上“玩科学”。

  “向家长和孩子们传授各种基本科学技能,启发家长和孩子去发现近在身边的科学原理。”在昨天的家庭科教活动中,雅培志愿者们通过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和建立在兴趣基础上的科学探索项目,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享受科学探究的乐趣,引发孩子对科技领域的兴趣,“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课堂以外的科普奥妙,帮助他们理解科学在改善生活中的重要价值。”

  据悉,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活动由雅培基金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举办,活动倡导快乐科教理念,基于小学、社区中心和科技馆开展,旨在拓宽青少年科技教育视野,激发学生对投身科学研究的兴趣。该项目于2010年在中国正式启动,已覆盖60多个城市,吸引了近88000名来自城市和乡村的儿童及他们的父母参与其中,共计有超过3500人次的雅培志愿者为项目提供了志愿服务。

  “我们很高兴能和雅培合作开展家庭科教公益项目。在过去几年中,通过我们双方共同努力和资源优势互补,项目内容和形式不断有所突破。我相信这个新颖、有趣的科普方式能够把科学知识带给更多需要它的地区和孩子们,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思想并激发学习科学的热情。”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雅培大中华区供应链及战略关系副总裁陈迎女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合作,将雅培开发的这个寓教于乐的科教公益项目带给中国的孩子们,帮助他们爱上科学、培养科学探索精神,以便未来用科学的力量助力中国社会的全面发展。”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