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蒲东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征收 共涉及居民近700人

2017-12-14 14:31:13 来源: 舟山日报  幸笑薇 韩锋 陈豪

  “遇到下雨天,房子里面不仅下小雨,而且还淹水,终于盼到房子征收,希望快点住上新房。 ”新城千岛街道浦东社区居民缪定华说。日前,新城蒲东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正式启动征收工作,连日来,指挥部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被征收户,收集被征收户的意见,为下一步启动签约做好准备。

  据了解,新城蒲东城中村改造项目东临沈螺线,南朝海天大道,西临原海氏集团征用地块,北靠定沈线。根据初步调查共涉及居民671人,总户数约200余户。该区块所在的位置周边,已经高楼林立,而该区块的房屋破败,环境卫生条件脏乱差,成为该区域实施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的难点和痛点。“这块区域早在20多年前就纳入了规划建设范围,因此区域内居民要申请批地建房和改造房屋都受到了限制。”蒲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东支部书记周建平介绍,因种种原因,这块区域迟迟未启动征收工作,一些居民的住房破败不堪,且存在人均居住面积较小的问题。一直以来,这块区域群众期盼城中村改造的心声非常强烈,且多次向经济合作社反映。

  缪定华的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七八年前,房子就出现了漏水的现象,这让他头疼不已。“这已经不是修能解决的问题了,需要拆除重建,但是相关政策规定又无法重建房屋。 ”听到他家的房子纳入新城蒲东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范围,缪定华很高兴。他说,“顶楼的房间墙壁已经掉下来了,没有办法住人,政府启动征收真是求之不得。 ”

  在新城蒲东城中村改造项目区块,像缪定华家的情况还有很多,指挥部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也了解到一些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整合,在政策底线允许的情况下,让群众最大程度地享受到城中村改造的红利。

  据悉,该项目征收区域群众将实现就近安置,该项目征收完成后,将根据规划引进项目,进一步提升该区域的综合环境。

标签:城中村 征收 改造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