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红色”的幸福路 丽水梅岐乡“红旅融合”打造红色小镇

2017-12-14 10:59:1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姚驰 通讯员杜城波

  一条通往幸福的红色之路,正在景宁畲族自治县梅岐乡缓缓铺开。

  红色学校、红色故事、桂远村第一党支部陈列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处处红色景点,是红军留在梅岐乡的宝贵财富,如今,一群群游客纷至沓来,追寻先烈的足迹感受红色信仰。

  “红军路上处处是风景,梅岐不仅风景漂亮,还有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我带自己的孩子过来,让他感受下当年红军们走过的道路,让他明白幸福来之不易。”来自丽水的游客夏连英告诉记者,这两天,她和家人就住在红色学校,学习红军历史课,听红色故事,上军训课,走红军路,真真切切地体会红军生活。

  桂远村,1936年景宁第一个中共地下党支部所在地,如今建成第一党支部党史陈列馆。红军帽、红军鞋、红军服、红军洞、红军桥等一系列红军曾经使用过的物件或是呆过、走过的地方,都有相关实物陈列在党史陈列馆,向来往的人们述说当年的烽火岁月。

  “红军们当年就是住在这样的山洞里,在那么艰辛的条件下,他们打败了反动派,他们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夏连英追随红色足迹从梅岐来到桂远村,见到陈列馆和红军洞后,激动地说道。

  桂远村现在已经成为景宁一张红色名片,加上桂远是炉西峡源头,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据介绍,从2015年建馆以来,共接待90多批次10000多人次,带动了村里的农家乐、民宿等产业的发展。“我以前只能在村里种种田,自从党史陈列馆建成后,游客多了,我就开了民宿,现在一年有五六万元收入。”民宿经营者罗陪标告诉记者。

  如今,无论是在梅岐村还是桂远村,随处可见红旗、党徽、红色标语,村里的广播飘扬着《十送红军》《英雄赞歌》《映山红》等红色歌曲,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红色文化气息,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今年以来,梅岐乡以守护清水源头为第一要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厕所革命、红色小镇打造和多彩梅岐建设为依托,积极做好迎接国道时代到来,截至目前,共投入红色文化建设资金800万元,涉及项目20余个。”梅岐乡党委书记刘建华信心满满地说。

 

标签:红色 红军 梅岐乡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