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翻新老旧墙面 青田山口做好拆后文章建设宜居休闲城镇

2017-12-14 10:58:1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陈俊 通讯员吴楚楚

  干净整洁的街道没有一处垃圾、车辆有序地停在停车位、摆摊的小摊小贩也消失了……近日,在青田县山口镇山口村的永安街,原本各种难以治理的“疑难杂症”都在山口镇长期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逐渐“药到病除”。

  走到永安街的中心菜市场路口,原本杂草丛生的花坛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排崭新的休闲椅和两个宣传栏,周边的几位居民正坐在那排休闲椅上唠家常,“现在有了停车位,街道也整齐开阔多了,安置了休息椅后,这里都快成了我们饭后闲聊的最佳场所。”其中一位居民说道。

  “原先这里是一片花坛,但是因为长期没人打理,本该为城镇环境增色的地方就成了‘污点’,植物杂乱、枯萎不说,花坛边上还被居民当成了垃圾堆,严重影响了城区的环境。”山口镇相关负责人说道,在经过几次清理依旧变回原样后,他们就商量着把这片花坛当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治理点,将花坛拆掉,改建为居民的休息场所和宣传栏。如此一来,不但解决了环境清理的难题,还可以给居民提供放松的地方。同时,将宣传栏安置在人群较集中的地方,能够扩大信息的宣传力度。

  从垃圾清理、蓝色屋棚拆除,到拓宽道路、休闲椅安置,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山口镇全力推进整治工作,在原有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对镇区环境整治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举措,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镇区整治点的拆后利用文章。对于适合种植绿植的点种上大量绿植,并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人员修剪;在人群密集的整治点安置休闲椅、宣传栏等,充分利用闲置空间,积极打造宜居休闲的城镇环境。

  “我们对整个山口村各个街区的老房屋和斑驳、老旧的墙面进行翻新,在维持原有模样的基础上,让整个山口村面貌焕然一新。”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完善,提升镇容镇貌;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维持整治成效。

标签:休闲 城镇 山口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