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服务当地 通达天下 丽水无水港正式开港

2017-12-14 10:55:4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徐小骏 通讯员周赟 魏丽莉

    12月12日上午11时,伴随着装满皮革的丽水无水港开港第一箱货车缓缓启动,这也标志着丽水无水港正式开港运营。

  丽水无水港作为宁波舟山港向丽水腹地延伸的口岸服务平台,是丽水打通陆海通道、降低企业成本、改善投资环境、提升经济服务的重要物流平台。近年来,我市区域经济发展快速,侨商资源明显,但由于丽水身处浙西南内陆,既没有沿海口岸也没有港口,即将制约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这就迫切需要一个通向国际舞台的通道。

  今年7月,宁波市政府与丽水市政府签订《宁波—丽水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合作框架协议书》,合作共建丽水无水港,构建海铁联运通关一体化。11月,省海港集团又与丽水市政府签署《推进丽水市国际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全面协作丽水无水港的开港与业务启动工作,并于11月18日成功开通丽水站——北仑港站的海铁联运通道。

  “丽水无水港虽然不临江海、没有船舶,但货物可在港内完成订舱、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一站式通关手续,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运输成本。”丽水无水港副总经理张国军介绍,无水港的建设可为当地企业提供简便快捷的进出口货物通关通道,并利用其优越的综合交通优势,实现货物通关中公路、水路、铁路和航空等形式的无缝对接,从而提升丽水企业的区域竞争力、国际竞争力。

 

标签:丽水 无水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