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龙游公路两侧铺成"红地毯" "美丽公路+"扮靓沿路村庄

2017-12-14 10:04:01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蓝正伟 郑曦

  傍晚时分,穿行在洁净如洗的S222龙丽线柏油路上,落叶飘零,将公路两侧铺成两道宽厚细软的“红地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与龙游县溪口镇冷水村隔水相望,一条清澈的小溪静静流淌过山脚,河岸之上是一处公园:绿草地、景观树、八角凉亭、游步道……公路另一侧,民居白墙黛瓦,与山水景观相映成趣。“村庄变美了,‘四边三化’的功劳大着呢。”昨日,56岁的村民杨彩琴乐呵呵地说。

  前些年,溪口镇红罗村村民张水兰家下山迁居公路边,院落前七分多地成了她家唯一的菜地。听说村里要美化造景,她二话不说将自家菜地按村里统一规划种上各式鲜花,还从自家土地上让出一条游步道。从此,张家开门见景:气派的竹牌坊,环形步道五步一花池,就连坡地都种满了鲜花。

  见到张水兰家的变化,沿路农户再也等不住了,他们纷纷行动起来,粉刷外墙、清淤除污、打理院落……有户农家院落大、围墙高,镇干部建议制成十面墙画,图文并茂地再现家乡南渡名相余端礼的故事,户主欣然应允。从此,游客来此,都会驻足细细品味。

  “今年溪口镇‘四边三化’工作充分利用生态人文优势,将沿路、沿江、沿街统一设计和改造,通过示范带动,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投入约1500万元,做足‘美丽公路+’的文章,着力打造惠及沿线群众的生态工程、富民工程。”溪口镇副镇长郑德胜说,截至目前,该镇共拆违9.8万平方米,立面整治9.5万平方米,蓝色屋面整治4100平方米,绿化2400平方米。

标签:公路 平方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