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你家车棚车库安全吗?
越城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已发现问题车棚车库3000余间

2017-12-14 09:09:12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住宅小区车棚车库是否存在居住或开店情况?是否在使用瓶装液化气、安装燃气管道时,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当前车棚车库的各种乱象,从本月开始,越城区开展了住宅小区车棚车库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消除车棚车库燃气、水电管道乱接等安全隐患,确保小区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据了解,从本月开始,越城区以镇街为单位,组建了由公安、市场监管、安监、流管、住建、综合执法、消防及水务、燃气、电力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对辖区住宅小区车库车棚涉及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全面彻底大排查,截至目前,共摸排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车棚车库3000余间。

  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的内容主要分七类,即车棚车库安装燃气管道的、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安装抽水马桶等设施的、安装电器(不包括照明)的、用于开店经营的、用于居住的、车库办厂仓储的,均为当下车棚车库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针对摸排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梳理汇总后实行清单式管理,联合相关部门推进整治,限期销号。”该负责人表示,例如,对车棚车库擅自私接燃气的,由燃气集团专业人员实施管网封堵或拆除;对使用瓶装液化气的,由公安机关对瓶装液化气进行查扣;对车棚车库破坏外立面或乱搭乱建的,由综合执法部门进行查处等。

  12月12日下午,蕺山街道就对前期摸排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车棚车库进行了走访,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在该街道团结社区东莲河住宅区,有两户车棚车库分别用作经营广告公司和房屋中介公司。“这两户均为无证无照经营,其中一家在前期整改后又重新营业。”蕺山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施海平表示,目前,街道通过“边摸排边整改”的方式,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棚车库近200间。“出租住人及开店的现象比较常见。”施海平说。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越城区就在全市率先开展居住出租房屋大整治行动,累计摸排出租房屋8.6万余间,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7261间,其中,车棚车库整治就是一块重要内容,而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正是对前期整治完成后反弹现象的集中整改。根据计划,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整治。“车棚车库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长效管理工作,对各镇街整治情况进行随机抽查。”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整治 棚车 车库 车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