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污水深处理 废料变肥料 越城区皋埠镇科技治水显成效

2017-12-14 09:06:59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林佳萍 通讯员周欣 记者黄霄 摄
  经过处理,粪水也能变宝贝。昨天上午,在越城区皋埠镇,通过一台全自动污水污泥粪便快速处理设备一体车,抽上来的粪水变成了有机生物肥原料。

  据了解,粪水变废为宝共有三个环节:所有抽上来的粪水,首先要通过机器进行固液分离,如石块、纸巾、塑料袋等固体垃圾将被分离出去,产生粗渣,而这些粗渣将作为生活废弃物处理。固液分离之后要进一步处理,通过药物分析系统,将粪水搅拌,与药物结合。最终,与药物产生反应后的污物将进入分类系统,成为生产有机生物肥料的原料,而脱出来的水则能够达到国家三类水排放标准。“现在,这些原料做成的栽培土,广泛用于园林精品花卉的培育。”皋埠镇农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处理设备由皋埠镇内浙江中砥节能环保科技公司研发,并在今年用于镇内多个水塘、公厕的污水、污泥、粪便处理,大大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在实现节能、环保、无害化的同时,还创造了经济效益。

  据悉,近年来,皋埠镇积极探索“科技治水”新思路,引导有能力的科技企业参与环保事业。例如,辉达养殖自主提升污水处理设施,确保尾水排放达标;浙江中砥节能环保科技公司研发“污水处理一体车”,助力皋埠镇科技治水。现两企业合作互助,以农服农,以农惠农,不仅节省了费用,也减少了二次污染。

 

标签:处理 污水 科技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