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不含糊 306个问题定时定人整改

2017-12-14 09:09:2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汤桂平 讯员陶晓春

  村级资产管理上存在漏洞、村干部擅自搭建违章建筑、干部履职不规范……在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中发现的这些问题,都要求定人、定时、定责逐条整改。记者从越城区纪委了解到,紧盯群众反响强烈且重点关注的问题,越城区的农村基层作风正在抓整改促巡查实效。

  “报告有多处答非所问,回避问题,没有明确的整改方案和处理意见。”近日,越城区相关镇街提交了农村基层作风巡查问题整改报告后,巡查小组给出这样的意见,建议他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主动向党工委做好汇报,严肃、慎重地拿出整改报告。

  这是越城区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的一个缩影。着眼前几轮巡查中的调处整改情况,巡查小组把握“精、细、严”三字,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真正把农村基层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的落脚点在于问题整改,整改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巡查的效果。”越城区纪委有关人士说,强化整改责任,各巡查小组第一时间与相关镇街对接,逐一核对整改问题清单,督促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期限,定人、定时、定责逐条整改。同时跟踪了解整改进度,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注重调查的深度,巡查组通过对收集梳理的问题初步核查,仔细研究镇街在调查过程中是否做到全面准确、事实清楚、证据有力,对问题的处置有无明确的意见和具体的实施方案,是否存在模棱两可、避重就轻、舍本逐末等现象。

  另外,坚持把纪律的尺子作为衡量的重要标准,对照纪律处分条例、《越城区村干部履职行为规范》等党纪规章的要求,对相关镇街、相关村干部督促处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发挥巡查的震慑作用。

  据悉,到10月底,巡查组共巡查发现问题332个,落实整改收效明显。其中一般性的问题301个,已交由镇街党(工)委落实解决;涉嫌违纪违法问题31个,已由区级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目前,共落实整改问题306个,约谈教育25人,诫勉谈话3人,组织处理3人,挽回国家经济损失37万余元。另外,11月份开展的第四轮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中发现的需要整改的问题正在移交中。

 

标签:作风 农村 基层 巡查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