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400处文保单位将设置二维码 扫一扫便知前世今生

2017-12-14 08:52:25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钱 峰

  今后,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这间老宅或者这座古桥的来历。记者昨日从市文物局了解到,明年我市文保部门将在全市400处各级文保点上设置二维码,让市民和游客更方便地了解文保点的故事。

  目前,全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400处。其中国家级30处、省级74处、县(市)级296处。一些著名的文保单位,如鲁迅故里、蔡元培故居、八字桥等,它们的故事大家基本耳熟能详,但也有一些文保点大家对其知之甚少,限于时间与空间,工作人员也无法一一介绍。为此,我市尝试用“互联网+”的方式来讲述它们的故事。

  据介绍,今后二维码将放置于各文物保护单位入口醒目处或者文物标志碑上,市民和游客只需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文保单位的基本介绍、历史演变、图片等信息就会一一呈现。二维码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和文物安全管理平台,还能实现“我的位置”和“监督举报”功能。其中,“我的位置”通过“文博地图”板块,除了能实时定位所处具体位置外,还具备导航功能,能引领市民步行、骑行、公交或自驾前往目的地;“监督举报”则通过编辑文字建议和拍摄图片,实时上传到不可移动文物安全管理平台,对文物监督实行“无缝对接”。

 

标签:二维码 文保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