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信用评级换"真金白银""整村授信"让渔农民感受信用值钱

2017-12-13 14:26:28 来源: 舟山日报 刘俊 桂姣英

  “以前每次贷款不仅要带很多证件,还要在银行窗口排队签字,但今年开展的整村授信让我方便很多。”定海区马岙街道三星村村民林光南高兴地说,自己在定海海洋农商银行已有5年贷款经历,根据多年的信用状况,这次银行上门办理签约手续,今后如需贷款,只要在手机银行操作就可以。

  今年以来,全市像林光南这样享受信用评定、授信、利率评定等业务上门服务,足不出户就可实现贷款需求的渔农户还有5万多户。据了解,自年初我市开展“整村授信”工作以来,按照“先评级、后授信、再信用”的原则,实施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为渔农民开通办贷绿色通道,使有贷款需求的渔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解决资金需求。

  “金塘镇大浦社区是目前定海区授信额度最高的社区,授信户1188户,授信额1.27亿元,实际贷款1095万元。”定海海洋农商银行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周辉告诉记者,目前定海区整村授信过亿元的有三个社区,按照农户的信用记录、家庭收入、个人资产等情况,最高可以贷到20万元的贷款,而且是三年内随借随还,非常方便。但一些有不良嗜好、老赖记录的渔农户不纳入授信行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渔农村百姓珍爱信用记录的氛围。

  为了让更多的渔农户及时享受到整村授信的权益,我市各级农信系统创新工作方法和产品种类,提高授信覆盖率。定海农商行应用“互联网+”技术,通过开通手机银行自助放贷功能,农户不跑银行也可获得贷款。岱山农商行联合政府出台“整村授信”的意见,把传统授信流程改为“随用随贷”便捷融资服务,将整村授信的决定权下放,由村级信用评定小组成员参与公议授信,确立客户授信额度,使金融服务更接地气,更近民心。普陀农商行对行政区域较大、影响广泛的村开展“整村建档、整村评级、公议和择优授信”的集中签约模式;对人口不集中外出人员较多的偏远地带采取辅助签约模式,全面拓宽渔农户融资渠道,使授信政策充分落地。

  据统计,至9月末,我市已有177个渔农村社区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占全部渔农村总数的90.31%;预授信户数51588户,预授信贷款金额41.15亿元,其中已贷款户数6862户,占全部授信户数的13.3%,贷款金额6.52亿元,占全部预授信金额的15.85%。

标签:授信 舟山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