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赤寿黄山头 深山古村落

2017-12-13 14:15:4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孙晓敏 通讯员陈菁菁图/文

  近日,记者来到松阳县赤寿乡黄山头村,只见村内古树林立,民居错落有致,村庄大体呈带形锅形聚落,完整地保留了古村落的历史格局与传统风貌。

  黄山头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始建于明朝(1573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传统文化积淀丰厚。行走在村中石头路上,古圣堂、苏氏祠堂、香火堂、神坛社、古民居等文物遗迹随处可见。村党支部书记苏国成介绍,黄山头村是苏轼后裔,除嫁入人员外全部姓苏。大岭头古圣堂始建于大明万历丁丑年桂月,占地面积450平方米,距今已有440年。苏氏祠堂始建于道光廿六年(1846年),占地面积350平方米,距今171年,内有戏台、祖宗牌位,古建筑上雕刻精良的牛腿、狮子头等栩栩如生。

  黄山头村是赤寿乡唯一的山区低收入集中村,海拔600多米,山盘、水曲、土厚、田肥,全村4个村民小组,74户,247人,区域面积为4.7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48亩,山林面积5548亩,种有香榧500余亩、茶叶400多亩,板栗150余亩。

  目前,该村正在修整古建筑和游步道,发展香榧、茶叶、农家乐等农旅产业。

  

 

标签:山头 黄山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