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不仅一证通办 还能零次跑 温州卫计审批窗口频获点赞

2017-12-13 09:51:48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让数据跑起来,让群众少跑路,市卫计委“最多跑一次”跑进群众心坎里。记者昨日从市卫计委行政审批处了解到,借助市大数据中心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市卫计委59个审批事项中,23项已实现“一证通办”,即市民只需带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审批。“一证通办”事项还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审批结果快递寄达,实现“零次跑”。

  近日,温州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特地给市卫计委行政审批处送来一封感谢信,点赞审批“零次跑”。记者了解到,如今,工作人员只需在办公室通过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找到对应的审批事项后,进行填表申请。不出5分钟,申请审核就能完成。第二天,工作人员就收到了快递送达的审批件。

  这得益于“一库共享”机制的建立。今年6月以来,市卫计委行政审批窗口梳理归集了在平时审批过程中使用频率最高的14项数据资源(包括人口、企业、婚姻、不动产、社保等信息),与市大数据中心建立了统一的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为办事群众提供网上审批信息核查验证服务,从原来办事过程中要求群众先跑其他部门开证明,转为部门间数据自动推送、相互核验。过去4个月里,先后有2283名医护人员通过网络成功办理执业许可。

  除23项“一证通办”事项外,其余审批事项均涉及上门勘查,申请办理时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预申请。据介绍,比如医疗机构许可申请,审批人员需要上门勘查后才能办理,办理人可以通过网络提交申请,市卫计委行政审批处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经勘查通过审批后,再将审批件快递送达。

  市卫计“网上申请、快递送达”服务模式,被频频点赞。今年来,市卫计行政审批窗口收到了15面锦旗,几乎每个月都有群众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标签:审批 温州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