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直播 | 全国地级市首家!台州市行政复议局今天成立

2017-12-13 09:47: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见习记者 夏逸凡)近年来,台州法制系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台州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一定成绩:2015、2016年省对市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分别为第三名和第二名,自省对市考核以来,9次被评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2016年台州跻身中国法治政府建设前十强,2017年中国法治政府建设评估第16名。

  如何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工作,深化全域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台州法治政府建设?12月13日上午,台州市行政复议局成立大会举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为您提供一手消息。

  9:00

  台州市行政复议局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台州市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宣读省政府和市编委批复文件。

  9:06

  台州市长张兵为台州市行政复议局授牌。

  9:08

  台州市法制办主任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讲党性,抓改革;顾大局,求作为;勇担当,化矛盾;重学习,强本领。

  9:12

  省法制办主任俞世裕讲话。

  俞世裕说,台州是全国率先完成全域推进行政复议改革的地区,台州市行政复议局成立标志着标准着台州在行政复议改革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9:20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讲话。

  张兵说,台州成立行政复议局,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工作,深化全域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台州市行政复议局是全国第一个实体化运作的设区市行政复议局,标志着台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关于如何深入推进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张兵提出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性。

  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要求;是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效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政府自身改革的重要举措。

  二、把握重点,全域推进深化行政复议改革工作。

  台州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域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切实增强行政复议的专业性、透明度和公信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解决行政争议和推进依法行政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将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初发阶段、化解在行政机关内部,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到今年年底,做到一级政府行政复议工作“一个口子”对外,形成一支稳定、专业的行政复议人员队伍,建立较为完善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努力推进行政复议能力建设,力争行政复议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三、强化保障,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加强对行政复议工作的领导,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纳入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的整体规划和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要加强协调配合,市法制办发挥牵头作用,市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积极配合,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平稳实施;要加强考核督查,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完成情况纳入市对县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众知晓率和信任度,营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良好氛围。

  此外,新挂牌的行政复议局要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实现行政复议案件受理范围、条件、程序等事项的清单化管理,为公众申请办理行政复议提供更多便利。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

 
标签:台州 行政复议局 地级市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