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最多跑一次"再创新 临海行政审批应用人脸识别技术

2017-12-13 08:38:46 来源: 台州晚报 陈耿 洪洁

  “身份证没带?别急,我们有刚出实验室的最新人脸识别技术。”日前,记者在临海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市行政审批有了“刷脸”黑科技。

  进入办事窗口指定区域,经办人员启动客户端软件操控人脸识别专用摄像机抓拍出办事对象清晰的人脸图像,依托公安平台,根据人脸识别系统反馈结果就可以准确判断其身份信息了。

  行政审批可以“刷脸”,这在我市还是个新鲜事。但在临海,早在10月份,就已经开始试运行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临海市加快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惠民工程,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优势,比对公安系统身份信息大数据,通过人脸识别和现场视频记录等方式,对具有临海市户籍未带身份证件的办事对象按照“信任在先、办结核验”原则予以容缺受理;对未带身份证证件领取证照、文书的办事对象,予以特事特办,减少办事对象身份核验时间,提高身份核验准确性,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系统调试完成后,我们将组织人员对涉及窗口操作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明确系统为专网专机专用。”临海市审管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公安事务综合窗口、公积金窗口作为首批实施窗口已经试运行该技术,并明确了26项身份证容缺受理的审批事项清单和11项免身份证受理的审批事项清单,预计12月中旬将正式推广应用。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