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优惠刷屏朋友圈 从线上到线下 双12让大家心情都不错

2017-12-13 08:25:43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严斌 记者 童云

  昨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各种双12优惠刷屏?记者的朋友圈被各种优惠给占领了:89元的水果只付了27元,108元的必胜客付了40元,60多元的星巴克只要25元……几十元的优惠,让很多人心情大好,这也算是双12的另一大功劳了。

  相比双11更多线上消费,双12的线上线下联动更加紧密,场景式消费也更加明显,超市里的大爷大妈,App用得比年轻人还溜。

  数据·

  全球超过100万商家

  参与了今年的双12

  昨天凌晨,支付宝口碑开启双12模式。

  今年双12,全球总共超过100万商家参与,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商场、美容美发、电影院等商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最高五折。顾客领取商家折扣后,用支付宝或者口碑APP付款就能享受优惠。除了商家最高五折外,今年用口碑APP消费买单,还能领到一个全场折上再5折(封顶25元)的优惠券。

  今年双12火爆的场景依然到处可见,一些超市7点多就排起了长队。早餐店、便利店、咖啡厅也被上班族挤爆。

  来自口碑的消息,不到1小时时间,在口碑APP里,海底捞的5万份滑牛、1万份虾滑,肯德基的2万个葡式蛋挞,Olay玉兰油的5万瓶美肌沐浴乳,乐购超市的10万份洗衣凝珠,汉堡王的6万个汉堡等等单品,就被抢购一空。

  ·场景

  超市里大爷大妈

  APP用得比年轻人还溜

  昨天中午,金报记者来到华润万家天一店,每个收银台前都有七八个顾客等待结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是工作日,但人流跟周末差不多。

  “这款原价49.9元的清扬洗发水,用了优惠券后,只要9.9元。”午休时间来逛超市的王小姐告诉记者。

  顾客都是有备而来,大家都提前在APP里抢好了特价品和爆款券,一早赶过来等超市开门。年轻人拿着手机,老人还随身带着写好的纸条。60多岁的徐阿姨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就已经研究过了,App里都有优惠券,我挑了自己要买的东西全部领了券,像这个牛奶,平时3块多的,领券以后只要1块9,这个纸巾只要五折,还有油,虽然家里还有,但总是要用的,有折扣就先买了。”徐阿姨说,现在用手机支付对她来说已经不是难事了,身边不少邻居朋友,年纪差不多的,都会用手机支付,学会了很方便,出门都不用多带钱。

  “今天是上午8点开门,一大早就有人排队,开门的时候大量顾客涌进来。为了防止拥挤,超市安保人员挡在电梯的最前面。”一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双12恰逢工作日,目前来看老年人比较多,根据工作人员的经验,等到下班之后,年轻人会加入“战局”。

  年轻人更偏爱咖啡和餐饮

  折上折让人觉得“白捡似的”

  大爷大妈“占领”了超市,而年轻上班族则把早餐店、便利店、咖啡厅挤满了。

  在星巴克,除了星巴克的12·12代金券以外,口碑折上5折还能再减25元。原价60多元的两杯星巴克咖啡,用口碑APP折扣下来只需要25元,王小姐昨天就和朋友在世纪东方的星巴克小坐了下,用低于半价的费用享受了午后的咖啡时光,王小姐觉得心情很不错。

  而在不少餐厅,原价100元的商品,商家五折+口碑APP折上五折之后,费用大幅下降。昨天晚上,李先生点了必胜客的外卖,一份原价86元的芝心香烤劲牛披萨,双12半价只要43元,加一份暑格,又享受了口碑25元优惠,原本要108元的一次外卖,最终只付了40元。李先生说:“真正感受到了双12的气氛,感觉很开心,就像白捡似的。”

  昨天,钟女士为了凑双12的优惠,在马威一口气给儿子买了四件棉毛衫。“他们家满5减1,满7减2,还有支付宝活动,我自己买了一件,给小孩子买了四件,一共凑了5件,挺便宜的,我比过价,比双十一的时候大概一件贵个三四块钱,可以接受,反正小孩子换洗勤快,囤点货吧。”

  商家借着双12聚人气

  不少餐饮店排起了长队

  不少商场卖场和商业广场也借着双12聚人气。宁波二百正在推出店庆活动,在双12当天,人气也堪比周末。苏宁的套餐返券、幸运大转盘抽奖等活动也拉动了不少消费。在新华联的黄金柜台,昨天也是人气爆棚,比周末还旺。“明牌珠宝黄金饰品每克优惠50元,我来买个镯子送给老妈当生日礼物。”李小姐说。

  在东部新城银泰城,中午的时候人流还跟平常差不多,晚饭时间不少餐饮店排起了长队。陈女士趁着排队等吃饭的时间,跑到马威消费一张60元的抵用券。“今天用这张券可以抵120元,又给我们家娃败了不少衣服。”陈女士说,等会还要去银泰城兑换积分,当天兑换积分也有双倍。

  沃尔玛超市今年没有参加口碑双12活动。“我们和京东到家合作,今年双12推出了30减12,50减15,30减15的活动。”沃尔玛超市环城西路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还通过京东的网站发‘吹牛’活动的券。”

  这是一个手机游戏,通过朋友圈参与,只要有人帮你“吹牛”,最多可以获得50元抵用券。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他们一家门店,这款游戏上线六七个小时,就有600多人使用了优惠券。“我们今年是第一次和京东到家合作推双12活动,效果还不错。”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