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明天起,典型的江南式冬天就要来了——
今天依旧晴好 明天起湿湿哒哒杭城即将开启湿冷模式

2017-12-12 09:1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段罗君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段罗君)杭城的冬天,不止一个版本。

  眼下,我们享受的是“晴冷”版,但从本周三起,大家又要体会到很江南的冬天了——湿哒哒、冷冰冰。这样的日子,也是最难熬的。一直熬到周日,才能再次切换到“晴冷”版本,不过,随着又一波强冷空气南下,杭城会冷上加冷,下周一,杭城最低气温仅0℃。

  今天晴好依旧在线

  新的一周,阳光又准时前来打卡。不过,晴朗的夜空失去了云层的保暖,辐射降温明显,加上受弱冷空气渗透影响,杭城昨天早晨最低2℃,较前天(12月10日)下降了1.4℃,郊区和山区的气温都下降到了0℃以下。

  昨天一大早,网上就有人传杭州植物园结冰了,钱报记者激动地跑去打听,植物园工作人员说,他们并没有看到,但是植物园内的气温确实会比外面气温低一些,结冰是有可能的。

  至于西湖何时会结冰,工作人员说,起码要等到杭城最低气温跌破零下好几摄氏度,才会结冰,因为“西湖水域面积大”。

  但是霜是实实在在的,谚语云“霜重见晴天”,有霜的日子基本都是晴天。果不其然,今天杭城晴好依旧在线,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转多云,气温3-12℃。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本周(11-17日)前期我省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后期降水增多,其中11-13日白天我省以晴到多云为主。

  下周一,气温将降到冰点

  从周三起,杭城的冷,将不再继续单调的“晴冷”,开始玩起“花式”了——晴冷和湿冷,轮番攻击。这是真正考验杭城人“抗冻性”的日子——雨水+寒冷。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三(13日)夜里起至周六(16日)白天,受东南气流和冷空气影响,杭城阴有小雨,最低气温7-9℃,最高气温9-11℃。千万别被这一串数字蒙蔽了,虽然气温并不是很低,但体验过“南方式过冬”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对南方而言,湿哒哒、冷冰冰的日子,才是最难熬的。当寒冷掺杂着雨水,南方湿冷的感觉就会被放大,就算穿着厚实的羽绒衣,湿冷都有办法渗透到每一个毛孔。

  北方的干冷是物理攻击,南方的湿冷是魔法攻击,穿再多衣服都没用,彻彻底底地冷骨。所以,趁着杭城的“湿冷魔法攻击”还未开启,大家要抓紧时间洗洗晒晒,然后就要开始很江南的冬天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等到了周日以后,湿冷阴雨的日子才能缓过神来,杭城又会切换到晴冷模式,最低气温会下降到1℃左右,最高气温7-9℃。而到了下周一,杭城的气温将被逼到冰点,最低温仅0℃。

  预计我省今冬气温偏高

  才刚入冬,杭城的气温最低温就快抵达0℃。小伙伴们不免有些担心,这个冬天会不会很冷?

  前段时间,国家气候中心首席气候专家王永光表示,“通过前期的分析来看,预计今年还将是一个偏暖的情况,京津冀、长三角等地雾、霾情况可能较多,还是要加强防范。”

  在偏暖的大形势下,浙江也不例外。省气象台称,预计我省今冬气温偏高为主,后冬较前冬更暖,但有阶段性冷空气和雨雪,降水量全省大部略偏少或偏少。

  听到这个答案,会不会让杭城小伙伴最近这颗被冷空气冻结的心,感到一丝温暖呢?

 

标签:杭城 气温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