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定海区各区域本月将基本覆盖电动车充电站

2017-12-12 08:46:04 来源: 舟山晚报 石艳虹 黄露苇

  双桥金塘白泉三个停车场将建电动汽车快充点

  定海区各区域本月将基本覆盖电动车充电站

  12月8日下午,定海双桥汽车城,电力工人们正在安装电动汽车快充充电桩。本月投入使用后,这里将能同时为8辆电动汽车充电,且只需35—40分钟即可充电完毕。

  与慢充桩相比,快充桩最大的优势是充电快、用时短,充电时间仅需慢充桩的十分之一,更为方便快捷。

  除了双桥汽车城,金塘客运中心和白泉新港展销中心停车场也将分别设置一个快充点,每个点设置8个充电桩。

  定海供电分局需求侧专职夏利波告诉记者,安装好后,车主只要到电力部门办理一张充电卡,即可24小时随时充电。

  夏利波介绍,今年起,定海供电分局定海区域内充电桩安装进行了分区规划。考虑到使用频率,充电站一般选择景区、小区以及酒店等车流量较多的地方。

  “今年以来,定海区已分两次建设充电站。”夏利波介绍,首批充电站建设,在册子月亮湾风景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金塘文化中心、金塘沥港沥平公寓、金塘西堠工业园区、金塘供电所、中浪国际酒店、金桥公寓、岑港司前街公变、桃花苑小区、何家弄停车场及定海工业园区等13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共建设150个慢充桩。这些充电桩已于9月底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第一批充电桩建设完成后,又启动了第二批建设,以补充第一批遗留的点。

  第二批将建设三处快充点共24个快充桩和100个慢充桩,安装范围将覆盖金塘、白泉、干石览、双桥、小沙、盐仓等区域,计划12月底之前投入使用。

  全部建成后,定海区各区域将基本覆盖快充、慢充点,极大方便新能源汽车车主。

标签:充电 定海 充电桩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