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团队保护海滩环境 寻找180位志愿者

2017-12-12 08:46:04 来源: 舟山日报 陈妤

  12月9日上午,何力等环保志愿者在我市的长峙岛、衢山岛、枸杞岛、嵊泗本岛和绍兴、平湖两地,联动开展了“千岛舟山共创蔚蓝”净滩主题行动。他们戴着手套一次次俯身捡起海滩上的各类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着海滩环境。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环保志愿者一起参与净滩行动,共同维护舟山美丽的海滩。”舟山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团队负责人何力说,希望寻找180位舟山环保志愿者。

  一个上午清理海洋垃圾3200多公斤

  当天上午一共有149位志愿者参加了净滩行动。其中,长峙岛52人、衢山岛37人、枸杞岛8人、嵊泗本岛43人、绍兴和平湖两地9人。根据现场称重,长峙岛清理了649.8公斤、衢山岛656.2公斤、枸杞岛130公斤、嵊泗本岛1242公斤,自然之友平湖小组在舟山的上游——绍兴、平湖清理垃圾558公斤,总量达3236公斤。

  何力介绍,每当看到海滩上的各类垃圾,他都感到很痛心,他希望舟山变得更干净,提升全社会的海洋保护意识,于是今年3月在衢山发起了净滩行动。随后,舟山携手志愿者协会、嵊泗县岛城志愿者、嵊泗县枸杞民安公益救援队等一些志愿者也加入进来,在我市的岱山鹿栏晴沙、嵊泗的基湖沙滩等17处海滩不定期清理垃圾。截至12月9日,已累计清理海洋垃圾12吨多。

  在每次清理海滩垃圾时,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计算重量,以分析海洋垃圾的类别占比,为今后的活动提供数据分析。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泡沫类垃圾最多,占到将近五成。

  守护海岸线,寻找180位环保志愿者

  这些海洋垃圾来自何方?环保志愿者们分析,海上漂流的垃圾多为废弃的渔具和船上的生活垃圾,海滩上的垃圾来自周边居民倾倒及游客丢弃的垃圾,还有随着河流进入海洋的垃圾等。

  净滩行动,不仅使海滩变得美丽,也改变了一些人的习惯。有几位民宿老板,看到志愿者辛苦地清理垃圾,他们表示要保护海洋,再也不到海滩倾倒生活垃圾了。

  目前,舟山千岛海洋环保公益团队打算在定海、长峙、嵊泗、朱家尖、衢山、六横等6个站点定期开展净滩行动,并计划在今后进一步扩大净滩行动的范围。何力和志愿者们希望,能有更多的环保志愿者参与净滩行动,为家乡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说,每个站点准备各招募30名环保志愿者,要求志愿者住在海滩附近,并准备手套、垃圾袋等物品,来回的交通费用自行承担。环保志愿者可以联系舟山日报民生新闻中心热线15905801890或者何力手机17858003421。

标签:志愿 志愿者 海洋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