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松阳以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倒逼垃圾处理“生态化”

2017-12-11 15:40:3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昨日,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13件,其中重点件1件。接到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问题后,市信访督办组人员马上前往松阳县查处重点信访件。

  市信访督办组工作人员与松阳县政府主要领导赶至现场,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松阳县垃圾填埋场距离河道、交通主干道、村庄及果园较近,防护距离不够;产生的臭气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大(尤其是夜间)。垃圾渗滤液收集管道、防渗措施不到位,污水渗入地下,影响地下水和附近水源”的信访件进行突击检查。

  据初步调查发现,松阳县垃圾填埋场距离河道、交通主干道及果园比较近,但与周边小区防护距离已有500米。垃圾在运输和填埋过程确实产生了少量臭气。但是,垃圾渗滤液已很好收集,并投入资金加快软硬件设施升级:采取了防渗土工膜工艺,表面雨水、垃圾污水经过导流,进入渗滤液调节池处理,使用24小时自动监测监控数据采集系统监测。监测系统显示,排放污水数据在合格范围内,不存在“污水渗入地下,影响地下水和附近水源”的现象。

  松阳县政府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松阳将以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为契机,倒逼垃圾处理进一步“生态化”,尽最大的努力,把臭气影响降到最低的程度,并将积极配合未来全市垃圾焚烧项目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填埋引发的环境问题。

 

标签:交办 信访 垃圾 松阳 环保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