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多人”中招”无抵押贷款骗局 东阳警方:要多留心眼

2017-12-11 11:10:4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徐钰晖

近日,东阳市公安局发布最新预警防范提醒:有多人轻信网络平台无抵押贷款信息,“中招”陷入骗局,造成财产损失。

12月6日,东阳市公安局南市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以无抵押贷款的名义实施诈骗。

报案的是26岁的江苏人沈先生。12月3日下午,沈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是一名外地口音的中年女子,自称可以做无抵押贷款,只需提供名字、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沈先生考虑之后,将这些私人信息报给对方,还被要求往银行卡里存5000元,以此证明有无还款能力。对方说这5000元钱会被转走审核,审核完后将连同贷款一起打到沈先生卡上。

之后,沈先生陆续收到两笔2000余元转账,对方称这是流水,让沈先生把这两笔账转回去,审核便会通过,再找先前的女子补充资料安排放款。此时,女子又让沈先生再交1000元手续费和贷款所需的3000元利息,沈先生说自己没钱,女子让沈先生想想办法,坚持再三,沈先生提出自己不办理贷款了,让女子把之前的5000元退还,女子说第二天钱会退还。

到了说好的退还时间,沈先生给先前的两个联系号码打电话,发现都打不通。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无独有偶,12月1日,有群众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为加QQ好友可办理无抵押贷款。添加好友之后,以交保证金、激活费等名义,骗取受害人钱财。

警方提醒:陌生号码来电(短信)的内容,都要提高警惕,多留心眼,千万不可轻易相信,尤其涉及网上财物交易的,要再三确认事情的可信度。

标签:抵押 贷款 骗局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