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老照片也有着新故事 听“慈善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

2017-12-10 10:04:12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鲍卫东

  12月2日,在龙游县龙洲街道,一个小而温馨的书房里,一位老人打开一本影集,正给孙子讲述过去酸甜苦辣的人生故事。这位老人叫吴云高,今年已91岁了。

  十几年来,记者一直关注着吴老,见证了他热心行善的点点滴滴。在龙游,提起“好人”吴云高,人们无不称道。他出生于1928年,曾经是县防疫站的宣传干部。离休后的三十多年来,吴老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各项公益事业,关注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心和帮助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孩子,通过助学、助困、助老等方式,先后帮助50余个家庭走出困境,大家送了他一个美称——“慈善爷爷”。

  记者发现,吴老的家虽然很简陋,但书房里摆满了各种荣誉证书和奖牌,特别醒目,有“中国好人榜提名奖”“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最美龙游人”……吴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扶贫济困,用朴素无华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好人”最真实的内涵。

1949年,吴云高(后排左一)在杭州与省干校同学合影。
 
“慈善爷爷”吴云高教育孙子要多做好事,祖孙俩有问有答,尽享天伦之乐。
标签:
编辑: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