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首捧水利“大禹杯”金奖 全省仅两地获评金杯奖

22个在建重大水利工程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2017-12-08 11:01:08 来源: 湖州日报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德清县以综合评价最高分荣获浙江省第二十一届水利“大禹杯”金杯奖,受到省政府表彰。这是德清首次荣获这一奖项,全省仅两地获评金杯奖。

  

  今年来,以“大禹杯”竞赛活动为载体,德清县在建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开启“加速度”。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截至上月底, 22个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完成投资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3%,继续保持全省领跑态势。

  

  12月5日,在位于洛舍镇的浙江省现代水利德清示范区建设工地,三四条清淤船停泊在宽阔的洛舍漾岸边,船上的机器轰鸣,吸泥泵从河底将泥浆抽取,突突突地顺着管子输送到河岸上, 50多人的工程队伍奋战正酣。示范区总投资3.8亿元,集水利标准化、智慧化、生态化、景观化、人文化为一体,是全省首个现代水利示范区。该项目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正是德清今年大掀民生水利建设热潮的一个缩影。“水利工程建设量比往年有较大的增幅,一大批涉及防洪排涝、水资源保障、农村水利的工程,对水环境、圩区防洪排涝能力等将有很大的提升。”县水利局局长曹汉祥告诉记者。

  

  扩大杭嘉湖南排工程是我省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水利项目五大工程之一,目的是提高杭嘉湖平原排洪涝入杭州湾的能力,增加区域引太湖水量并提高水质,其中包括长山河延伸拓浚工程德清段和盐官下河延伸拓浚工程两个子项,总长46.4公里,是德清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1.38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138%,堤防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17座桥梁已全面开工建设。

  
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德清县以“三个一批”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提速,即全面完工一批续建项目,全面提速一批新建项目,全面开工一批谋划项目。目前,各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都在如火如荼快速推进,其中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扩大杭嘉湖南排、第六批小农水和中小河流两个重点县及湘溪圩区、湘溪灌区等工程建设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十字港水系、东苕溪湘溪片中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项目今年计划任务也已超额完成。

标签:德清 大禹杯 水利 工程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