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历史建筑标志牌挂牌仪式举行 屠呦呦旧居被挂牌保护

2017-12-08 08:15: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易鹤

  今天是宁波市第9个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昨天上午,全市第一块历史建筑标志牌在屠呦呦旧居举行挂牌仪式。这意味着,这处见证了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赴北京求学前生活的旧居,将得到全力保护。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活动并揭牌。褚银良及张良才参加。

  举办历史建筑标志牌挂牌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营造宁波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历史建筑保护,传承历史文脉,弘扬城市精神,助推“名城名都”建设。

  屠呦呦旧居即姚宅,位于宁波市海曙区开明街26号,是典型的民国建筑。房子的主人姚庆三曾任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据介绍,姚庆三是宁波籍科学家屠呦呦的舅舅。小时候,屠呦呦就住在外婆家,一直在姚宅长大。2015年10月,屠呦呦因为发现了抗疟新药青蒿素,被授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中国本土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

  截至目前,市政府已公布了两批共746处历史建筑。为切实保护好这些历史建筑,方便社会各界的监督,我市着手开展历史建筑的挂牌保护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分批申报认定并挂牌保护历史建筑,加快编制历史建筑的保护图则,同时积极开展活化利用试点,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保护 历史 历史建筑 屠呦呦 屠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